之前有同學很喜歡把公民課當成「新聞評論課」

沒錯

我上課一定會講很多新聞時事

引用各家媒體的報導

偶而加上稍微誇張一點的表情或肢體動作

希望讓同學加深印象

......

可是

也有很多同學不聽課本內容以外的東西

或者有同學以為我是純粹閒聊而已

這可就誤會大了!

......

我們國中公民還有高中的公民與社會

內容範圍很廣

有些關於理念、價值觀的

如果只是我單純說教

不僅沒意義也沒什麼效果

所以

我總是希望透過我對新聞時事的評論分析

把一些觀念傳達給同學

也許有些是「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吧!

我盡量加強我的表達方式

把公民科的內容盡量生活化

不僅可以幫助同學應用相關知識

對於

現實面的考試

也有一些助益!

......

所以

偶而也聽聽我在講些什麼吧!

不要只是抄黑板上的重點

也不要只聽課文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ce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