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一開始暑期輔導

每位老師一早到學校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到教務處拿課表

我也不例外

除了要看上課總節數之外

有時

還會有一些令人「驚奇」的安排

原本上學期

我任課的班是高二社會組一個班、高一社會組兩個班、高一自然組兩個班以及九年級五個直升班

暑期輔導開始五個直升班升上高一後,學校沒有安排我沒有再繼續教他們任何一班

而安排讓我接手五個九年級的班

所以

這五班九年級的同學

對我來說就是新同學

而我對他們來說就是新老師

大概猜想

大部分同學對我的第一印象一定是:這個老師很嚴肅(天生長這樣的臉,沒辦法)

不過

經過第一節課

或者以後再多幾次上課

就會改觀

會覺得:這個老師很好笑!

...

我向來希望上課氣氛輕鬆愉快

能夠讓大家開開心心地從一些「狀況劇」中學到公民相關知識

光靠我一個人是做不倒的

需要同學們的配合

如果大家只顧著聊天、睡覺,或者死氣沈沈毫無反應

那麼,上課的氣氛就很難「好笑」

新學期、新同學、新的課程內容

希望大家一起配合,開開心心地上課及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ce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