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商大概最討厭我這種老師

不僅不會要求學生買參考書

甚至還跟學生說不用買

我教的每一班

我幾乎都會說不需要買參考書

主要的理由是:

一、幾乎所有參考書都是把教科書的內容稍微整理一下而已,沒有增加太多內容

二、參考書裡面的試題,在現在各版本的學習手冊中也幾乎都有

三、很多參考書內容跟試題都會出現或多或少的錯誤

四、基本概念不熟,反而練習太多題目,恐怕只有反效果

......

不過

似乎有很多同學

尤其要面臨學測跟指考的同學

沒有參考書

好像自己就不知道從何唸起

好像就不太安心

就這樣

即使我一直強調不需要買

還是很多人會買

那我只能勸大家

使用上真的要小心

不要被題目牽著走

因為現在指考出題的趨勢

不是那些參考書作者可以掌握到的

......

回歸本質

複習時

把以前的課本和筆記拿出來

按照進度

把所有基本概念釐清

把很多關鍵字找出來

自己有個架構

不管題目怎麼出

就考不倒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ce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