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不是「遺憾」

有時還很難說

...

國中畢業到台北來考高中

數學這一科應該可以120分滿分的

但是有一題計算塔高的計算題

我移項時不小心,忘了要把「+」改成「一」

計算結果當然是錯囉

那一題8分,閱卷老師給了我2分

所以我的數學是114分

當時

我的總分是596.5

那一年建中的錄取分數是600.5

所以

如果我數學再細心一點,就會滿分,就會進建中

不過

也許是天意吧

如果現在要我選

我要選附中,不會選建中

因為

附中有女生

呵呵,不是這個原因啦

是我喜歡附中的風氣啦!

......

附中的畢業旅行

原本同學計畫要找中山或景美的女生一起合辦

結果我們老師不准

後來

退而求其次

找我們附中自己女生班的一起辦

我們老師也不准

還去跟那些女生班說不能跟我們班一起辦畢業旅行

後來

班上同學

乾脆索性不辦畢業旅行了!

......

附中畢業前的最後一次升旗典禮

原本傳統是每個高三畢業班搞怪做紀念的

但是我們班導師跟教官千叮嚀萬交代

要我們班別做怪

所以

升旗一結束

身為班長的我

下了口令

全班回教室

我一直印象深刻

班上同學回到五樓的教室

罵聲不斷

透過窗戶看著操場上的其他高三班

有的同學摔椅子,有的踢桌子

很氣!

......

其他待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ce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