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這個社會

幾乎沒有人可以躲過考試的魔掌

我總是跟同學說

既然無可避免

與其逃避

還不如就正面迎戰

把平常學校的考試當作「練兵」

平時操練的份量夠

正式大考時,就能展現實力

.....

而考試要有好成績

除了個人的努力之外

一個班級的班風也具有關鍵性的影響

......

以前我們附中的班

高三時大家都很有默契

下課時間

要講話的人一定去教室外面

沒有老師盯著

沒有同學需要提醒

在教室內的人不是自己看書就是安靜休息

大家有一致的目標

所以

後來

我們班的成績算是不錯

有好幾位同學考上醫學系

......

今年剛畢業的這四個班

很明顯的

班風非常不同

當然

我上課方式可能就會有所調整

同樣的內容

在某個班可能死氣沈沈,但在另一個班卻充滿笑聲

我自己都很納悶

到底要我「表演」到什麼程度

才會多一點同學們願意聽聽看我在講什麼

我很努力地想要把很多東西跟同學們分享

因為公民與社會科的考試不再是那麼死板

每位同學的思維邏輯都要更清晰

才能有更好的分數

也才能上想唸的科系

...

畢竟他們畢業了

他們也要承擔自己過去這幾年不夠努力的代價

現在的班級

我也很想要幫助你們

也許你們還不喜歡我的方式

但是

請不要討厭公民與社會科甚至放棄

...

囉哩囉嗦的

同學一定不愛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ce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