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次準大學生們填志願的狀況

可以發現

很多同學都只填台北的學校

有些是自己填的

有些則是父母親要求只能填台北地區的學校

尤其是女同學

父母親大概不放心讓自己的女兒一個人在外地求學吧!

......

我的經驗是比較不一樣

國中畢業就到台北來唸書

高中時住在阿姨家裡

大學時則多半自己在外租房子住

我從小就很獨立

所以爸媽也比較放心一點

也還好

我沒有太離譜

書也多少有唸

畢竟我知道家裡的經濟狀況不太好

我一定要考上國立大學才行

......

轉眼間

我國中畢業到現在已經二十年了

這二十年來

我主要都待在台北

但是

我是一直很想家

很想爸媽的......

......

同學們也許覺得爸媽很煩

也許想要唸中南部的大學,離家越遠越好

這是現在年輕的你們會有的想法

不過

離家遠了

你大概就能體會家的重要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ce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