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期期末考,高一自然組的試題是我出的,試題最後留下這一段話:

上次競試考完檢討考卷時,老師聽到有同學對公民科考高分的同學說:「公民考那麼高,轉去唸社會組好了!」真的是這樣嗎?選擇唸自然組的同學,公民科就不需要唸,或者公民科就都不懂而不能考高分了嗎?或許這是大家的刻板印象;也或許是大家比較「功利」一點的考量,認為自然組只有在學測時會考公民科,大家指考時又不會選考公民科,所以不重要。老師無力扭轉這種情形,但還是希望大家用積極正面一點的態度來面對公民科的學習,多培養一些人文素養(民主、法律、經濟及媒體素養等),不僅有助於上大學後各種通識課的學習,相信也會對大家從大學畢業出社會後的生活有很大的助益!

......

之前幾年,我一直都是教社會組的班級

上學期,才「突然」接了兩個高一自然組的班

我就「見識」到自然組同學對公民與社會這一科的學習態度

......

今天

我差一點要在某一班大發雷霆

真的差一點

我還是勸自己,不需要那麼生氣

......

有太多話想說

又有太多不想說出來的理由

總之

我會盡力把我的「知識庫」裡的東西跟同學們分享

不管有幾個人在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ce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