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學校的畢業典禮

高三我教了四個班

四個班各有特色

都讓我收穫很多

不管是認真上課問問題的學生

或者是只想聽我「報導新聞並評論」的學生

或是很喜歡挑戰上課秩序的學生

對我而言

都「很有」「教學相長」的效果(反效果也是效果,呵呵)

......

他們這一屆是開始上「公民與社會」課程的第一屆

表面上看起來是很可憐的「白老鼠」

可是

我跟他們講過

這未嘗不是一種機會呢?

只要把握住

就可以靠著公民與社會科的成績

考上更好的校系

......

雖然有幾位學生推甄錄取後

就不參加指考

我會覺得有點可惜

不過

這是制度

也是一種選擇

既然他們選擇了

就給予他們祝福!

......

坐在二樓的座位

看著禮堂一樓中的學生

心裡浮現過去上課的點點滴滴

好快

時間過得好快

他們就要成為大學生了!

......

「年輕真好!」

希望他們能夠把握「年輕」

好好珍惜

不要只是想到玩樂

等到像我這樣的年紀

再後悔就來不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ce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