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準大學生們

開始為了填志願在苦惱

對我來說

我很感謝當初我爸媽給我相當自主的空間

讓我自己填志願

不像現在有些同學

我真的是愛莫能助啊!

有些爸媽要求同學只能待在台北,不能去外縣市

有些爸媽更嚴格,一定要同學唸台北地區的國立大學,而且限定財經科系跟法律系

......

以前我的一位高中同學

他爸爸希望他唸醫學系

結果他只對建築有興趣

後來他堅持去唸建築系

沒想到父子關係決裂

連我同學結婚

他爸爸都沒到場

真的很誇張

......

所以

我也不可能要同學去違背他們爸媽的意見

只能說盡量溝通

......

換成是我

可能我還是會以爸媽的意見為主

當初

我想去唸軍校

我媽極力反對

我爸在電話裡說一句:「你難道希望家庭破裂嗎?」

我就沒辦法再堅持下去了!

......

至於志願該怎麼填?

就看你的考量是什麼了

有的同學先選校,不管是什麼系,上了那所大學再說

有的同學堅持選系,上私立大學也無所謂

......

從我以前的認知

填志願一點都不難

反正

依照自己的考量

把相關因素列出來

再把自己的喜好列出來

總會有個先後次序吧!

可以不用管去年的分數排行如何啊

我把政大的志願都填前面,台大的都填後面,有什麼關係?

這就表示

我最想唸政大啊!

如果政大我想唸的科系上不了

再考慮台大的一些科系

最後再填其他國立大學啊

一百個志願

除非太誇張

否則不太可能會莫名其妙填到落榜吧!

......

再次提醒

去年的分數僅供參考

落點分析也僅供參考

切莫當作唯一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ce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